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我校于2016年2月建立河南省博士后研发基地。2021年5月经河南省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同意更名为“郑州轻工业大学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我校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立足于我省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与新制药、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保等高新技术领域优先发展的需要,结合我校学科优势,以高科技和高效益的项目为依托,着力构建科技创新平台,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地方和行业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造就了一大批符合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的优秀青年人才。

基地设立管理委员会,由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负责研究和协调基地发展建设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具体负责学校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为博士后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

基地围绕布局领域,公开招收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先后与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郑州威科姆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等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联合招收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搭建博士后学习交流平台,加快科研创新及与企业合作的步伐,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促进我校和我省博士后工作科学健康发展,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