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实施2024春季学期中西部高校青年教师融合式教学进修项目的通知

发布部门:人事处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1

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数字化转型,促进教师专业素质能力不断提升,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2024春季学期中西部高校青年教师融合式教学进修项目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中西部高校青年教师融合式教学进修项目,以数字化手段提升中西部高校青年教师的专业能力,通过开放的95门精品课程参加一个学期课堂教学观摩,参与线上与线下融合式的教学研讨,培养数字素养,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水平。

二、培训内容及要求

1.培训对象。高校青年专任教师,优先推荐省青年骨干教师,研究生课程优先推荐研究生导师。

2.培训主题。围绕“教学学术水平”和“信息化教学能力”两个方面进行培训。

“教学学术水平”部分:注重强化教师专业知识与实践教学技能,夯实专业知识基础、拓展知识覆盖面、交流研讨专业前沿。

“信息化教学能力”部分:重点关注新时代教育数字化背景下教师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应用能力的提升,包括线上线下融合式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教学评价等。

3.培训方式。培训采用雨课堂克隆班,教师在线实时同步加入承办高校的校内教学课程,培训观摩时间为一学期(具体根据每门开放课程的授课情况调整),教师在培训过程中参与课上互动和课外在线交流研讨等任务,期末考核通过后准予结业。

4.培训名额。参训教师可根据学习需求和项目要求自行选择课程,每个学院每门课程限报一人,每人限报一门课程。

报名人员所选课程必须与本人所教的学科专业相符。

三、报送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教师培训工作,根据培训时间,协调好教师参与培训和教学科研工作的关系,保证教师有充足的时间高质量完成培训项目。课程所属高校及课程名单见附件1

2.请各学院按照要求确定培训教师,经所在学院推荐,规范填写选派教师名单汇总表(见附件2),于226日下午17:30前发送至人事处教师发展科邮箱:jspxk@zzuli.edu.cn

联系人:马瑞  戎璐    电话:86608205

附件.zip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422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