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人事处发布时间:2024-01-16浏览次数:21

校属各部门:

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规定》(人社部发〔20236号)等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做好2023年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内容

教职工年度考核是学校人事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有效措施,是人员岗位聘用、职称评审、职务晋升以及续聘、解聘合同的基本依据。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岗位职责和目标任务,以工作实绩为考核重点内容,以服务对象满意度和平时考核为基础,全面考核工作人员德、能、勤、绩、廉等各方面表现。

二、考核档次

年度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档次。部门对被考核人进行综合评议,重视考核优秀的激励导向作用,推荐建议档次为优秀的人员。

在编在岗优秀推荐人数计算方法为:(部门实有在编在岗人员总数-处级干部人数-未参加考核人数)×优秀推荐比例,优秀推荐比例为18%。不足1的按小数点后1位四舍五入、取整;不足1且达不到四舍五入取整的,比例累计至下一年合并计算;大于1的只舍不入、保留整数。

人事代理人员优秀推荐比例参照上述标准单列报送。

所有部门要严格按规定比例推选,不得突破限额。

三、考核时段

年度考核时段按自然年计算,即从202311日至20231231日。

四、考核程序

坚持民主公开、客观公正、注重实效的原则,按照个人总结、综合评议、民主测评、审核公示、确定推荐结果等流程开展年度考核工作,规范运作程序。

各部门按要求上报教职工年度考核材料,人事处汇总审核,报主管(上级)部门核定批复优秀档次比例后,由学校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人事处)遴选确定优秀档次人员。

五、有关说明

1.填报说明

1)相关表格可到人事处网站“下载中心”栏目中下载,教职工根据聘用岗位不同填写《事业单位管理、工勤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或《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

2)为方便存档保存,各种表格请用黑色钢笔、水笔填写或打印。

3)个人年度考核登记表具体填写要求:

考核登记表中基本情况和个人总结须按要求如实填写;

考核登记表中“主管领导评语和考核档次建议”一栏,由各部门领导填写,必须明确考核建议档次,并由部门负责人签字、加盖部门公章;

考核登记表中的单位意见一栏由学校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填写盖章;

考核登记表中的“本人意见”一栏均由本人签字。

4)“未确定档次或不参加考核情况说明”一栏填写考核档次为基本合格、不合格和未确定档次、不参加考核的情况说明,由考核部门注明原因并加盖部门公章。

5)各部门报送考核材料应包括:

《教职工年度考核情况汇总表》纸质版1份(部门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A4纸单面打印)及电子版、《个人年度考核登记表》纸质版(A4纸正反双面打印)。

2.其他说明

12023630日前退休人员,不再进行考核;202371日后退休人员,在退休前所在部门进行考核。

22023101日以后新进来校工作人员、校内调整岗位人员,在原部门按原岗位参加考核。

 

 

联系人:郭媛媛  姚欢丽

联系电话:0371-86608209

报送时间:2024120日前

办公地点:科学校区办公楼526

电子邮箱:rsk@zzuli.edu.cn

附件:1:2023年教职工年度考核情况汇总表.xls

      2:事业单位管理、工勤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docx

      3: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docx

 

 

  人事处    

202411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