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轻工业大学诚邀海内外人才依托申报国家海外优青项目

发布部门:人事处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10832

一、学校介绍

郑州轻工业大学位于河南省会郑州市,是河南省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创建于1977年,原隶属国家轻工业部;1998年转属河南省人民政府;学校是河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烟草专卖局共建高校、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

学校建有食品科学与工程、电气装备智能制造、氢能科学与技术3个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群,22个省级重点学科。工程学、化学、材料科学、农业科学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有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与国内外知名大学共建10个博士生联合培养学科方向。共计74个本科专业,涵盖工、理、文、艺、经、管、法、教、农9个门类。有“国一流专业”25个,居全省高校第四位;“国一流课程”18门,居全省高校第三位;13个本科专业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居全省高校第三位。有国家级特色专业、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5个,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6个。河南省首次专业评估中18个专业排名第一,位列河南省高校第二位。

学校建有2个国家级科研平台,59个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近年来,承担了包括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各类纵横向科研项目3500余项。获国家级科技奖励6项、省部级奖励130余项。近三年,主持获批河南省科技进步奖数量居省内高校第二位。连续四年获得全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合同金额100强。

二、项目介绍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自2021年起,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三、申请条件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4年1月1日(含)以后;

3) 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4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 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3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并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支持期内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详细要求请参考如下链接所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指南》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91697.htm

四、支持措施

1.学校层面

1)享受事业编制,聘为校聘教授,聘期内年薪60-80万元;

2)发放安家费100万元,给予一次性购房补贴70万元;

3)提供科研启动费500至1000万元;

4)优先分配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名额,提供所需的实验室条件、配备工作助手;

5)解决配偶工作,协助解决子女入学等问题。

对于业绩突出者,相关待遇可一事一议。

2.河南省层面

1)按照国家资助标准给与优秀人才1:1配套奖励补贴和科研经费支持;

2)对于新出站留豫,来豫工作的博士后给予20万元的安家经费补助;

3)积极推荐省人才认定,享受奖励补贴、医疗保障、子女入学、出入境和居留便利等相关待遇;

4)享受郑州市青年人才补贴:海外留学优秀博士(毕业6年内)每人每月1500元生活补贴(36个月);首次购房补贴:10万元。

五、项目申报

1.有意向者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学校联系人邮箱,邮件主题请标注为“优青(海外)”,与我校达成申报意向后,将有专人指导申报人开展后续工作。

2.简历应包含:

1)个人基本信息

2)联系方式

3)学习和工作经历

4)主要学术成果(论文、项目、专利和获奖情况等)。

3.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人事处 

联系人:姜老师、张老师

联系电话:0371-86608211  0371-8660821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