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庆祝2021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368

校属各单位:

今年9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做好庆祝2021年教师节工作,突出展示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扎实行动,系统展示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取得的进展成效,集中展示广大教师防汛防疫、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对于团结凝聚广大教师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庆祝2021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我校庆祝2021年教师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学习引领,坚定初心使命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做好教师节庆祝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各单位要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组织广大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建党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要将教师节庆祝活动与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师德专题教育有机结合,通过培训教研、课堂教学、主题班会等,开展“讲述党史故事”等主题鲜明的系列活动,将学习教育活动向深处推进、向实处落地。

二、突出立德树人,注重舆论宣传

各单位要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研究制定方案,精心部署安排,开展形式多样、特色生动、内涵丰富的宣传庆祝活动。突出师德第一标准,深入宣传表彰优秀教师典型,大力弘扬高尚师德。举行教师节表彰会,表彰2021年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职工,中原教学名师、河南省教学名师、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优秀工匠人才、2021年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一等奖获得者,2020年全省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第三届最美轻大人等。各单位要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报告会、专题研讨、主题讲座以及微视频、文学作品等多样形式,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宣传平台,结合线上教学、疫情防控、党史学习等重点工作,从不同角度,深入挖掘宣传优秀教师典型,大力宣传立德树人先进事迹,讲好师德故事,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加强服务保障,推动强师惠师政策落实

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强化高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为首要任务,以提高教师专业素质能力为关键,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为突破口,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发展规律,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研创新能力、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师资保障。关心教师健康,依法维护教师权益。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和走访慰问,特别关心一线教师、离退休老教师、家庭困难教师,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就学校发展规划、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教师发展等多方面听取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主动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创造更好的教学科研条件和工作生活环境,不断增强全体教师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坚持简朴务实,统筹安排好各项庆祝活动

疫情当前,各单位要统筹安排好教师节庆祝活动。特别是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努力营造健康、安全、和谐的浓厚节日氛围。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反对铺张浪费;勤俭节约、隆重简朴,统筹安排好各项庆祝活动。贯彻落实省教育厅通知精神,继续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通过电子显示屏等以字幕滚动方式为教师亮灯。将第37个教师节的有关活动安排广泛宣传,让广大教师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学校的关怀、关心和关爱,确保广大教师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20219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