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河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人选的通知

发布部门: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08-10浏览次数:304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推荐河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人选的通知》(教思政函〔2021487号)要求,现就我校推荐专家委员人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的主要任务

河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领导下,对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发挥领导、指导、咨询、示范、培训、研判等作用。主要任务是统筹协调省教育厅相关处室,指导推动各地教育部门、各学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有关决策部署,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审议和研究部署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重大事项;组织专家指导组就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开展前瞻研究、评价指导、工作研讨、经验总结、问题研判等理论与实践工作。

二、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的设置形式和专家委员构成

河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由工作管理委员和专家委员组成,采用二级组织形式。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设在思政处,由思政处承担日常统筹、协调等工作职责。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下设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组。

根据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需要和大中小学各学段特点,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组委员要覆盖不同层次不同类型学校以及高等学校思政课和中小学道德与法治(思想政治)、语文、历史等课程。

三、推荐标准和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长期从事学校思政课一线教学科研或管理工作,特别是具有大中小学教学或研究经历的专家,学术造诣高、教学经验或教学管理经验丰富,工作成绩突出,在全省或本地区思政课教育教学领域有较高知名度,具有教授(研究员、高级教师)职称。

3.师德高尚,作风公道正派,组织协调能力强。

4.重点推荐遴选在思政课教学科研工作中有影响的中青年一线骨干教师、教研员。

5.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身体健康,能够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承担专家委员会工作。

四、推荐名额

河南省教育厅分配我校指标为2个。

五、报送时间及要求

请各有关单位认真遴选推荐人选,同时填写《河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推荐表》(附件1)和推荐汇总表(附件2)并排序,于813日前将纸质推荐材料1份报送至人事处师资科(科学校区522房间),电子版发送至师资科邮箱szk@zzuli.edu.cn

联系人及电话:张焕君, 13643716238

                                                     人事处

                                                         2021810

附件.zip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