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1年度国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的通知

发布部门: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602

校属各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21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办法》要求,为做好我校2021年度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拔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留学身份及留学期限

访问学者3-12个月,博士后研究6-12个月。

二、申请条件

1.符合《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人基本条件。

2.须为高校重点培养的优秀青年教师或实验室骨干,在校从事教学、科研或管理工作并取得突出成绩,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或组织、管理能力。

3.申请人需自行联系国外留学单位,主要派往教育、科技发达国家的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实验室等机构,报名时须取得正式邀请函。

4.访问学者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511日以后出生);博士后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011日以后出生),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

5.外语水平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拟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见附件1)。

6.根据《郑州轻工业学院教师出国(境)进修管理办法》(郑轻院[2013]52号),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留学人员须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来校工作满3年。

7.申请人出国研修计划应依托在研教学、科研项目进行申报。优先支持科研团队的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及成员赴国外高水平大学强项学科或科研机构等进行课题研究与科研合作。

8.具体事宜请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查阅: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90

三、注意事项

1.各学院应根据学院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对申请人的申报条件、发展潜能、外语水平及国外留学单位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择优推荐,有计划、成梯队、分批次赴国外高水平大学强项学科或科研机构合作交流。

2.申请人应慎重选择留学国别和国外留学单位,留学资格取得后,国家留学基金委不再受理更改留学国别、留学单位、留学期限以及延期派出的申请。请各位老师在申报时合理选择留学院校和留学专业,做好出国留学规划。

3.申请人正式邀请函中需明确体现申请人基本信息(姓名、出生日期、国内工作单位)、留学身份、留学起止年月、留学专业(课题)或研究方向等;邀请函中对外语水平有特殊要求的须达到对方规定的要求。

4.留学研修计划应详尽、切实可行,与承担科研项目研究工作相一致。应包含以下内容:出国从事研修的主要内容、国内外研究现状与差距、留学单位及导师的基本情况、所具备的前期研究基础、预期阶段性目标及成果、归国的后续工作安排等。

5.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为910-30日。申请人须经学校研究同意后方可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按照要求提交申请材料。

6.2021年度国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教师出国项目被录取人员留学资格有效期保留至20221231日,请申请人提前联系,按期派出。凡未按期派出者,留学资格自动取消。

四、报送材料要求

请各单位于828日前将以下材料报送至人事处教师发展科(科学校区办公楼528),电子版发送至:jsfzk@zzuli.edu.cn

1.《国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请表》(见附件2

2.《依托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选派情况统计表》(见附件3

3.英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4.国外单位正式邀请信复印件

5.出国研修计划及预期目标

 

联系人:连清平  戎璐   联系电话:86608213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178

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青骨附件.zip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