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雷萌萌老师做专题讲座

发布部门: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1456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设计与教学创新能力,强化课程思政与教学竞赛方法路径,助力学校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奖赛,625日上午,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教务处特别邀请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雷萌萌副教授,在科学校区一教楼209教室为我们进行了教学创新大赛经验分享专题讲座,来自各个教学单位的90多位一线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两个小时的精彩报告,雷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示范课,分享了大量教学竞赛中的真实细节。她以“教学竞赛中教学设计的重要作用与体现”为题,结合自身教学竞赛经验,从教学竞赛的作用、教学竞赛设计原则、教学竞赛设计实施、如何发挥、青教赛决赛流程以及个人经验与感想等六大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在教学竞赛设计实施部分,雷老师重点以五星教学法为例,生动展示了这一教学法在所教授学科中的灵活应用。此外,雷老师还以大量的例子向我们展示了课程思政在学科教授过程中润物无声的融入方法。

在互动交流环节,各位老师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就课程思政融入方式、PPT讲解时长、备课课程资源查找、说课与授课时长把控和衔接、参赛学生数量控制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雷老师的分享深刻诠释了教学竞赛的意义和课堂教学创新的方向,加深了老师们对于参赛、备赛的了解和认知,激发了教师探索多种方式创新人才培养的动力。老师们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极具针对性与实效性,对自身的教学设计思路极具启发与思考,希望能将学到的教学技巧与方法更好地融入到今后的课堂教学设计和教学比赛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