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报解读:第3期教学发展沙龙圆满举办

发布部门: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672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研创新能力,进一步做好教师出国研修工作,鼓励支持我校教师到国外高水平大学、科研院所访学研修,514日上午,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在科学校区三教楼520智慧教室举办了第3期教学发展沙龙。

沙龙对我校现有的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等选派办法、申报条件做了详细解读,包括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河南省地方合作项目(含地方创新子项目)及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等。此外,为了更好地了解教师出国研修方面的综合情况,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发放了相关调查问卷。

在主讲嘉宾分享环节,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王海燕老师从中美高校教育组织模式、文化环境和科研环境差异等三大方面做了细致介绍与分享。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关宏波老师回顾了地方合作项目申报流程、在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的生活和学习,结合自身的助教经历和科研成果进行了总结交流。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李红老师对出国的一系列流程,包括申报注意事项、派出手续、国外工作和生活体验以及回国手续等进行了细致解读,为各位老师提供了很多实用的建议。外国语学院吴智慧老师对所访学的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及导师进行了简要介绍,结合自身实际经历,从学校申请到出发等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分享,最后从自身的科研、教学、生活等三个方面的收获与感悟进行了交流。

在自由提问、讨论交流环节,就邀请函的获取、青骨项目申报名额、出国项目申请年龄限制、留学基金委资助标准等问题,嘉宾与老师们也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会继续积极推进教师出国研修工作,定期举办相关交流活动,强化青年教师培养支持,助力推进学校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培养工程及高层次人才国际化工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