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发展沙龙第2期:协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发布部门:人事处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317

   

沙龙时间:1229日(周二)9:00—11:00

沙龙地点:科学校区三教楼520智慧教室

一、内容简介

立德树人是高校教学工作的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是课程思政建设的应有之义和基本遵循。在我校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创新发展的过程中,涌现出物理学院的公共基础课程《大学物理》、政法学院的专业基础课程《中国法制史》、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的专业基础课程《计算机科学导论》等一批样板课程。本期沙龙主讲教师将结合课程建设,给您分享如何深入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润物无声地将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结合课程建设、团队建设、资源建设方面的有益尝试,分享课程团队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思考和探索。

二、沙龙环节

1.主讲嘉宾讲授

政法学院钱泳宏,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副教授。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郑州轻工业大学第七届“教学名师”,荣获河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其主讲的《中国法制史》课程是河南省首批认定的一流本科课程与河南省首批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程。

物理与电子学院冯学超,副教授。校“师德先进个人”,主讲《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等课程,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全国物理讲课比赛河南赛区二等奖。《大学物理》课程获批河南省精品课程,河南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河南省课程思政样板课程。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韩丽,副教授。主讲《计算机科学导论》和《编译原理》等本科生课程,荣获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郑州轻工业大学第七届教学名师,省级线上线下一流课程《计算机科学导论》负责人,省级课程思政样板课程《计算机科学导论》负责人。

2.对话课程思政

3.自由提问、讨论交流

三、报名方式

请广大教师踊跃参加此次教学发展沙龙。请于1228日下午5点前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由于场地最多只能容纳40人,因此将视报名情况,按照报名先后顺序预留席位。报名二维码:

 联系人:连清平  联系电话:86608213

 教师发展科邮箱:jsfzk@zzuli.edu.cn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122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