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0年新入职教师观摩教学示范课活动

发布部门:人事处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1230

1217日,我校2020年新入职教师第三阶段岗位培训—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南楼206路演厅举行,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邀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栗俊广博士、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曹阳博士以及河南省教学竞赛获奖教师陈开颖博士讲授示范课,并特别邀请全国优秀教师王良文教授、中原教学名师尹志刚教授和河南省教学名师蒋逢春教授作为点评嘉宾。

上午,栗俊广博士以工科课程“乳制品加工工艺”为样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结合主题选取图片、动画等资源充实讲授内容,作业设计方面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学习效果的实时反馈。曹阳博士选取流体力学与流体传动中的顺序阀作为本次示范课内容,用图片和动画辅助教学讲解,深入浅出,提高课程的趣味性,并将思政课程内容自然地融入课程教学内容中。陈开颖博士以 “中国共产党的持久战方针”为题,以问题为导向,课程设计环环相扣,浑然一体,引用大量的文献与参考资料进行例证,数据翔实,内容丰富。王良文、尹志刚和蒋逢春三位教授对三位教师的示范课进行了精彩点评,广大青年教师表示本次示范观摩课令其受益匪浅,引发自身对教学技能与方法的进一步思考与反思。

下午,中原教学名师尹志刚教授做了题为“大学教师,你准备好了吗”的专题报告。尹教授教授围绕提升高校教师素质能力,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从大学教师的教育理念、大学教师的基本素养以及大学教学过程与学生能力培养三个层面与新入职教师进行深入阐述与交流,同时对新入职教师提出更高的期望与要求。

最后,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王乾、机电工程学院周放、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张晓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张百强和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刘洋等五位新入职教师代表为我们分享了他们入职培训以来的学习体会与心得,引起广大青年教师的强烈共鸣。

本次培训旨在发挥我校教学名师、青年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青年教师观摩优秀教师教学示范课活动,更好地帮助他们改进自身教学过程中的不足,切实提高我校新入职教师的教学技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