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发展沙龙第1期:智慧教室环境下的教学观摩与研讨

发布部门:人事处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551

沙龙时间:11 20 日(周五)10:0011:30

沙龙地点:三教楼520智慧教室

一、内容简介

  智慧教室是指配置了多种智能技术、物联网技术等现代媒体技术以供教学使用的物理空间和信息空间,具有灵活的空间布局、多样且互联的手持电脑终端、多角度的投影或黑板、方便快捷的互联网信息检索、分析与呈现服务等特征,集智能调节、视频采集及远程控制于一体的新型现代化教学系统。主讲嘉宾陈宇慧作为我校较早开始探索“互动研讨式”智慧教室的青年教师,对课程进行了大量教学模式与教学设计的探索。本次沙龙将以《过程装备控制技术及应用》课程内容为实例,从工科课程的特点出发结合智慧教室和智慧课堂系统的功能特点,讨论在智慧教室环境中课堂教学模式的具体实施。

二、主讲嘉宾

  陈宇慧,工学博士,郑州轻工业大学讲师,硕士生导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员,郑州轻工业大学校聘三级教授。主要从事先进复合材料制备与热力学性能研究;多尺度陶瓷基掺杂材料热物性研究等。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河南省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1项;企事业单位课题1项;在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主讲《过程装备控制技术及应用》和《过程装备有限元分析》等课程,获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河南省教育信息化优秀成果(理论研究类)一等奖,河南省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河南省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郑州轻工业大学青年教师大奖赛一等奖,青年教改项目优秀成果一等奖,郑州轻工业大学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三、特邀点评嘉宾

      蒋逢春,郑州轻工业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理学硕士,主讲《大学物理》《大学物理仿真实验》等本科生课程。发表教改论文10多篇,出版教材2部,获得河南省信息技术奖十多项,主持完成教改项目多项,“基于爱课程网平台的大学物理实验及仿真在线开放学习教学模式的探究”项目获得河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大学物理实验及仿真”首批国家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主持人,主持《大学物理》课程获得河南省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课程一等奖。先后获得河南省教学名师、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师德标兵和河南省教学标兵称号。

  谷培培,郑州轻工业大学软件学院讲师,工科博士,河南省教学标兵,郑州轻工业大学青年骨干教师,主要从事人工智能、智慧学习研究。人工智能方面,主要研究深度学习在医疗诊断中的应用;智慧学习方面,主要研究学生行为分析、学生模型构建、个性化评价等。获河南省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5项。

四、报名方式

请广大教师踊跃参加此次教学发展沙龙。请于1119 日上午12点前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由于场地最多只能容纳40人,因此将视报名情况,按照报名先后顺序预留席位。报名二维码:

 

联系人:连清平      联系电话:86608213

教师发展科邮箱:jsfzk@zzuli.edu.cn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化管理中心

         2020111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