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人事处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494

校属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教办师〔2020264)要求,现将我校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定范围及条件

我校在职或已签订聘任协议专任教学人员、专职辅导员,符合以下基本条件,可以申请认定高校教师资格。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热爱教育事业,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的义务,恪守教师职业道德,严守社会公德。

(二)具备中国公民身份,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三)普通话水平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 

(四)符合《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可从河南省教师资格网(jszg.haedu.gov.cn)查询)。

(五)参加2020年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成绩合格。

(六)学校拟聘任教授、副教授或有博士学位的人员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对普通话测试和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不作要求。2015年(含)之前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士,以及参加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并取得《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的新入职教师,对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不作要求。以上人员(统称“免试人员”)申请任教学科必须与所学专业一致。

二、认定流程和时间

(一)网报

网报时间为20201117-1120日,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在网报期限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申报,网站开放时间为每天的700-2400。个人网报操作流程详见《河南省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网上报名须知》(附件1

(二)体检

体检时间从1117日至1121日,具体体检要求请咨询体检机构(体检机构名单见附件2在郑高校人员可在名单上郑州市三所医院中任选其一进行体检)。参加体检的人员要按照体检机构的相关要求,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从河南省教师资格网下载,体检表上照片应与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照片一致)参加体检。不到指定机构体检者,其体检结论不予认可

(三)报送材料要求

1.申请人员个人材料:按照河南省2020年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个人材料审核清单(详见附件5说明)建立一人一档,原件和复印件各装一个档案袋,档案袋要粘贴封面。

2.个人材料以学院为单位报送,各学院党政办负责初审,请将附件3、附件4电子版发送教师发展科邮箱jsfzk@zzuli.edu.cn。其中,面试合格人员提交附件7中的第1-7项和1112项材料;免试人员提交第1-12项材料。(详情参见附件7

3.在审核材料过程中,对于中国教师资格网无法直接比对验证的高等教育学历,申请人需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在学信网(www.chsi.com.cn)在线申请),否则将视为不合格学历不予受理。请申请人提前在学信网验证学历,无法验证的及时申请认证报告,以免影响认定。

4.材料受理截止时间:1124日中午12。逾期不予受理。

5.材料受理地点:科学校区办公楼教师发展科528

 

联系人:连清平  马瑞  联系电话:86608213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01117

2020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附件.rar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