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际在线课程培训项目教师交流会

发布部门:人事处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426

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为切实推进教师队伍国际化培养,我校遴选了21名教师,参加为期两周的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暑期在线课程培训,取得了良好培训效果。为总结交流培训成果,20201029日下午,在科学校区三教楼520教室,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召开了坎特伯雷大学暑期在线课程培训教师交流会。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高建奇主持会议。

首先,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高建奇简要介绍了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政策措施,尤其是师资队伍国际化培养的主要做法,对本次坎特伯雷大学暑期在线课程培训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参训学员表现予以肯定。接着,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等参训教师代表先后进行了精彩发言,汇报了个人在线学习培训情况,分享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构建和谐师生关系等方面的收获,讲述了向外方介绍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验做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的感人故事,并对进一步做好在线培训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最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谈红玲处长代表学校为参训教师颁发结业证书并做了总结发言。谈处长介绍了本次课程培训有关情况和坎特伯雷大学反馈的信息。她表示,教师队伍国际化培养工程是学校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一个重要支点。近年来学校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师生国(境)外学习交流的政策措施,对提高教师队伍国际化水平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要拓展培训渠道、加强宣传动员,引导广大师生更加深入参与到国际交流和学习培训中去,提高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此次培训交流会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