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教师参加“基层教学组织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班”

发布部门: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470

根据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2019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为有效提升基层教学组织的整体素质和能力,助推教师教学的专业化,201959日至10日,我校组织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共20人,参加了由网培中心在河南工业大学举办的“基层教学组织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为网络研修+集中面授相结合的混合式培训。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郑州大学任雪玲教授作了“基层教学组织的教学文化创新与策略”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教学文化的概念、基本内容,结合基层教学组织作了创新性解读;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于海波教授作了“基于3C的教育模式与教师职业发展”的报告,介绍了教育理念、教学过程、科学研究、教学平衡、职业规划;郑州大学薛长贵教授以“基层教学组织教学文档的规范化管理”为主题,强调了教学文档在高校发展中的重要性,分享了教学文档整理的标准、方法;郑州大学潘志峰教授就如何加强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提高教学水平,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讲解。

培训期间,我校参训学员和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基层教学组织管理中遇到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探讨。通过此次培训,基层教学组织管理人员拓宽视野,加深了对基层教学管理组织架构的理解,掌握了规范化管理方法,对教学管理能力的提升有显著帮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