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及认定等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1003

各相关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及认定等工作的通知》(教办人〔2019217号)文件要求,现将我校2018年下半年和2019年上半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面试及认定等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人员范围

1.面试人员范围:2018年下半年和2019年上半年河南省高校教师资格笔试合格人员。

2.直接认定人员范围:2015年(含)前入学的全日制普招类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士;具有博士学位人员;具有高校教师系列副教授以上职称人员。以上人员申请任教学科必须与所学专业一致。

二、时间安排

(一)网上申报时间

2019416-510,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申报,网站开放时间为每天的700-2400

(二)体检时间

我校体检医院为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东风路6号),体检集中时间为418 日、19日、22日、23日、24日。参加体检的人员要按照体检机构的相关要求,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从河南省教师资格网下载,体检表上照片应与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照片一致)参加体检。不到指定机构体检者,其体检结论不予认可。体检后的体检表由人事处统一领取。

(三)材料受理时间及地点

1.受理时间为:56日下午五点前。逾期报送材料不予接收。

2.材料受理地点:东风校区办公楼110

面试人员和直接认定人员均需在此时间段提交材料。

(四)面试时间及地点

面试时间:614-16,地点:河南省理工学校(郑州市花园路与茂花路交叉口向西200米路北)。请各位参加面试人员及时关注河南省教师资格网通知,各高校参加面试人员名单及具体面试时间将于考前在河南省教师资格网(http://jszg.haedu.gov.cn)公布。

(五)证书领取时间

    证书领取时间和相关要求另行通知。

三、网上填报要求

申请人在网上申报时,“中国教师资格网”对学历、普通话信息验证通过的,现场确认时则无需再出示相关证件原件。

1.参加面试人员与直接认定人员均需在规定时间段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在首页右侧点击“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入口”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选择“教师资格认定”板块进行报名,按照“网上申报协议”、“填写身份信息”、“选择认定机构”、“填写认定信息”、“确认申报信息”、“提交申报信息”等规定流程据实、正确填报相关内容。未在规定时间进行网上申报的申请人,视为自动放弃本次面试或认定。

2.考试形式选择“非国家统一考试(含免试)”;认定所在地选“任职高等学校所在地”。

3.现场确认点选择:我校申请人选择“河南省教育厅第一确认点”。

4.“学历专业类别”栏目须选择“师范教育类”或“非师范教育类”,具体要求如下:参加面试人员选择“非师范教育类”;直接认定人员选择“师范教育类”。

5.“申请任教学科”应准确填写至“二级学科”,如“二级学科”不能明确显示本人任教课程,可填至“三级学科”,禁止填写一级学科。所有填写一级学科的人员,将取消本次面试或直接认定资格。任教学科请参照河南省教师资格网“资料下载”中《学科对照表(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任教学科)》,例如:“C66文化教育大类,C6601语言文化类,C660101汉语”,C66文化教育大类为一级学科,C6601语言文化类为二级学科,C660101汉语为三级学科。

6.申请人工作单位名称必须规范填写高校全称(以公章上的单位名称为准)。

7.申请人必须严格按照网上申报系统要求上传照片。

8.新版申请表采用《个人承诺书》替代原有《思想品德鉴定表》,申请人通过网上报名系统上传本人打印签字的《个人承诺书》照片,系统自动添加于申请表内,无需提交纸质签名材料。

9.申请人有下列情况,认定机构应在备注栏中注明:取得过某种教师资格;被撤销过教师资格;其它需要说明的情况。

10.现场确认工作由学校统一办理,申请人无需亲自办理现场确认事宜。

11.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同一申请人在同一年内不得申请两种教师资格。

四、报送材料要求

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人员的材料,由各高校统一提交。

(一)申请人员的个人申报材料

1.直接认定人员申报材料

1)《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原件(在河南省教师资格网(http://jszg.haedu.gov.cn)下载)。

2)身份证原件。

3)学历证书原件(博士提交其学位证书)(全日制本科师范生及全日制教育硕士必须提交其师范专业的学历证书);港澳台学历应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港澳台学历认证书》原件,国外学历应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认证书》的原件。

4)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具有高校教师系列副教授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人员除外)。

5)高校教师系列副教授以上职称人员须提供高校教师系列副教授以上职称证原件。

6)申请直接认定的全日制本科师范生须提供入学当年招生计划表复印件(招生计划表必须明确显示其为师范专业,并加盖相关部门公章)。

2.面试人员申报材料

参加面试人员只需提交上述直接认定人员申报材料的(1)、(2)、(3)、(4)。

特别提示:在审核材料过程中,对于“中国教师资格网”无法直接比对验证的学历,申请人须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在学信网在线申请)。建议申请人提前在学信网验证学历,无法验证的及时申请学历认证报告。

(二)材料要求

1.申请人的个人材料要准确、清晰(有关材料整理问题说明见附件2),每人一袋。除体检表外各类证书原件审验核对无误后现场返还单位退回个人。

2.申请人的个人材料,由各单位统一提交。单位提交的个人材料应当按照面试人员和直接认定人员两大类分别整理,按照《花名册》顺序规范、有序排放,按姓氏拼音升序集中排列。

五、注意事项

1.按照教育厅通知要求,学校正式提交的材料,凡种类不齐全,整理不规范,有缺失或不能证明有关情况的,将予以退回并取消申请人当次面试或直接认定资格。

2.报送材料时,各单位统一收取、一并缴纳面试人员测试费,每人278元。由学校工作人员现场登录“河南政务服务网”,通过支付宝缴费,教育厅不接受现金。

3.各单位要做好宣传,务必将网报、体检、提交材料和面试时间通知到本单位相关人员。根据往年工作情况,凡与教育厅通知要求不符的,都会影响面试或认定,导致材料被退回或资格被取消。请各申请人务必认真按照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如有疑问,请咨询人事处师资科,电话:6355605063685195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9416

附件1:河南省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人员花名册.doc附件2:关于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材料受理工作有关问题的说明.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