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182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9年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考务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函[2019]44号文件)精神,现将2019年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和范围

考核对象为我校工勤技能岗位在编在职人员、人事代理人员。

二、申报资格条件及报名资格审查

(一)符合下列各等级申报资格条件的,可申报相应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

1.考核当年9月底前已转正定级,工作年限不足10年的,可申报工勤技能岗位五级(初级工)考核。

2.通过工勤技能岗位五级(初级工)技术等级考核并在本工种本等级工作满5年,或工作年限10年(含)以上的,可申报工勤技能岗位四级(中级工)考核。

3.通过工勤技能岗位四级(中级工)考核并在本工种本等级工作满5年,或工作年限18年(含)以上的,可申报工勤技能岗位三级(高级工)考核。

4.符合下列各项资格条件的,可申报工勤技能岗位二级(技师)考核。

1)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身体健康,能够认真负责地做好本职工作;

2)工作表现和业绩突出,刻苦钻研技术,具有独特技艺、技能特长和传授技艺能力,能解决本工种重大的技术操作问题;

3)通过工勤技能岗位三级(高级工)考核并在本工种本等级工作满5年;

4)具有技工学校(职专)或高中(含职高)以上文化程度。对有较高技艺、年龄较大(男50周岁以上、女45周岁以上)的人员可放宽到初中文化程度。

5.申报工勤技能岗位一级(高级技师)考核的条件详见豫人社办〔201718号文件,拟申报者可到人事处咨询。

6.转换岗位工种的工勤技能人员,首先应按照本人现岗位等级申报所转换岗位工种的考核,考核合格并累计在本等级工作满5年以上(从首次取得本等级机关事业单位工勤岗位等级证书的时间开始计算),可申报转换后岗位工种的升级考核。

(二)凡符合申报资格条件者,必须由个人申请,经所在部门批准。

(三)报名条件中的工作年限、从事本工种的时间计算到20181231日。

三、考务工作日程安排

(一)311日至325日申请人进行网上报名,相关部门进行资格审查。

(二)5月至9月,组织培训、岗位技能考核和理论考试,具体考核时间及其它考务工作日程安排,另行通知。

四、报名时间及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应对本单位申报人员的政治思想表现、岗位工作业绩和申报资格条件进行严格审查,申报岗位工种须与现从事岗位工种相一致

(二)申报高一技术等级岗位考核的工人,须提供机关事业单位本技术等级岗位证书原件,申报工勤技能岗位二级(技师)资格考核的工人,另需提供学历证书原件、复印件。

(三)2019325日前,请各单位将本单位工人申报材料收齐汇总后报人事处。

五、有关问题说明

根据上级规定,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合格人员在单位岗位空缺内进行聘用。

劳资科联系人:葛老师  张老师          联系电话:63627372

 

 

                              人事处

                               20193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