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年度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部门:人事处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231

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新进教师参观走向辉煌展厅

92日至4日,我校举行了为期3天的2017年度新进教师岗前培训,20169月以来入校的11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2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领导赵卫东、毛多斌、王新杰出席仪式,副校长毛多斌主持开班仪式。副校长王新杰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她代表学校对各位新教师加入郑州轻工业学院教师队伍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各位新教师珍惜本次岗前培训机会,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自己,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新成绩。人事处处长张旭虹就此次培训工作具体安排做了说明。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长赵卫东为参训的新教师做了题为“把握大学内涵、读懂轻院历史、共创美好未来”的专题报告。赵校长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事业发展中一支很重要的力量,是关系到今后学校能否适应时代要求,能否上水平、上台阶的关键。广大新教师要更好地把握大学的内涵、使命、责任,找准作为大学教师的角色定位;要了解轻院的发展历史,熟悉学校的基本情况,明确自己承担的使命和责任,以更加饱满的主人翁精神投入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去;要秉承轻院的校训、校风,做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展示自身才华,追求卓越人生,共创轻院美好未来。最后,赵校长对新进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广大新进教师“懂得珍惜”,珍惜教师岗位,牢记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坚守为人师表的师道尊严,始终带着激情在干事创业中进取、拼搏和创新;希望广大新进教师“走好第一步”,切实把握好入职的前十年,克服浮躁情绪,学会坚守,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为今后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报告结束后,我校全国优秀教师余爱菊带领新教师进行了教师誓词宣誓,激励大家忠诚教育事业,增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培训邀请了河南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李培俊处长、我校副校长王新杰教授、河南省省委党校郭学德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廖晓静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新时期河南高等教育发展与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高校教师应成为遵守法律规范和职业道德的模范》和《教师礼仪》的专题讲座。四位专家从不同层面介绍了高校教师需要具备的职业素养,勉励新教师要树立良好的师德,塑造崇高的人格魅力,加强自我修炼、尽快适应角色转换,倾心热爱教师职业。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学科办、财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学校管理服务方面的情况。

培训期间,全体新教师观摩了学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奖赛一等奖获得者姜乐和邱洪波两位老师的现场授课,电气学院王永华教授和优秀博士代表姜利英、李浩、代志明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心得和体会,赢得了培训学员的阵阵掌声。

4日下午,结业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毛多斌主持结业仪式,并勉励大家要坚持梦想、坚持四有标准、坚持终身学习,尽快融入轻院,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岳晓月、郭会师、李贵3位新教师代表分别发言,与大家共同分享培训心得,纷纷表示作为青年教师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融入学科团队,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在学校改革发展建设过程中不断创造新业绩,努力书写轻院辉煌的明天。

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历年来是学校一项重要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人事处、教务处依照《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暂行细则》、《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教学指导纲要》和学校青年教师岗位培训的相关规定,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培训涵盖了校长报告、专题讲座、校情介绍、教师誓词宣誓、教学观摩和经验介绍等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培训,大家更加系统、全面地了解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工作流程、管理服务等有关情况,使新进教师知识上得到了充实,能力上得到了提高,为尽快转换角色,顺利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