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4年度校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部门:人事处发布时间:2014-12-05浏览次数:1489

124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隆重举行2014年度校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剧乂文、校长石恒真,党委副书记张胜利,副校长龚毅、吕彦力、赵继红、安士伟,工会主席李世瑛出席聘任仪式。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设备处负责人,2013年度和2014年度全体一级、二级校特聘教授,校优秀青年学术人才(三级校特聘教授)代表以及校特聘教授所在院(直属系、部)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副校长赵继红教授主持。

副校长龚毅教授宣读了《郑州轻工业学院关于聘任2014年度校特聘教授的通知》(郑轻院[2014]87号)。校长石恒真教授分别为2014年度一级校特聘教授、二级校特聘教授、校优秀青年学术人才(三级校特聘教授)颁发了聘书。甘勇、郑世保、张俊杰三位教师分别代表一、二、三级校特聘教授发言。他们对学校为优秀人才发展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的重托,认真履行特聘教授岗位职责,努力工作,为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石恒真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新受聘的36位校特聘教授表示衷心的祝贺!石校长指出,设置校特聘教授岗位,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而实施的一项重大决策。一是为优秀人才发展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激发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激发高水平师资队伍的潜力和活力,使其在学科专业建设、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博士单位立项建设等重要工作中真正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二是培养和造就高水平的学术带头人,构筑创新人才高地。加快培养优秀青年学术人才的步伐,使他们快速成长为学校的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担当起学校未来发展的重任。三是在全校上下培育和养成一种良好的学术氛围、一种有利于人才成长和发挥作用的良好自然学术生态环境,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形成崇尚学术、崇尚学者的良好风尚,推进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和教学工作等不断迈上新台阶。

石校长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校特聘教授,尤其是一级、二级校特聘教授的考核工作,及时做好跟踪、管理和服务。他对特聘教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一是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保质保量完成岗位职责任务。二是要切实发挥标杆、榜样作用,潜心科研,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出高层次成果,努力成为优秀的学科带头人。三是要正确处理个人发展与团队合作的关系,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和团队攻关意识,形成合力,攻坚克难。

最后,他希望全校上下以此为契机,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突出高水平学科带头人和青年后背骨干人才创新能力和发展能力的培养,造就国家级、省级高层次人才,促进学校事业快速发展。


返回原图
/